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文/邱霞 黄昕瑞 摄/曹正平    点击:     

春播桃李南华园,秋来硕果满天下。9月10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及全体在家校领导、老领导出席。会议由高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师们辛苦了,教师节快乐。”高山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南华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4F4B25D378E748855150A631C844273F

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并讲话

高山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涌现了一大批如获评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的丁德馨教授那样深耕教研、不懈奋斗的优秀典型,正因为这一大批默默无闻的耕耘者,南华大学才有今天的成就。当前学校正处于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期、人才汇聚的上升期、事业飞跃的窗口期,希望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也希望全体师生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发展和南华事业整体发展相融合,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华美好未来不懈努力。高山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坚守师德师风,争做“四有”老师,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持人格底线,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大先生作为毕生追求;要坚持爱校荣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02163F623D435F3BB84813C58D18E704

校长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并高度肯定学校在疫情防控、招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就如何做好本科教育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灼华提出三点建议:一、大学要有梦想。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心中要努力实现的目标。南华大学的教育就是要为学生们提供一片做梦的净土和逐步实现梦想的支持,要把他们带进人生的理想和人生的向往。二、大学不是中学。大学不只是教学生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而是教学生怎样判断正确和错误,其中的理由、逻辑和自信。这应该是我们大学发展的方向。三、教授不只是教师。教授是学术的象征,也是优秀老师的象征。一个好的大学一定有一批好的教授,培养的才是好的学生。他们把学生带到学科的前沿和问题的深处,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浇灌每个学生身上想象力的种子,和学生一起寻找未知道路。

会上,学校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南华大学2021年优秀教师、南华大学2021年优秀教育工作者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DA3D6F37A2B5935DC9FE85029067E36F

学校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南华大学2021年优秀教师、南华大学2021年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获评“湖南首届最美大学生”“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湖南好人”的我校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胃肠外科专项研究生周煜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所有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他感言,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全体南华学子应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的辛苦付出。

教师代表卢佳、学生代表周煜中发言

本次荣获“南华大学2021年优秀教师”同时也是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组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教学团队负责人的卢佳结合自身实际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此心无愧向教育,今生不悔入南华。”她表示,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培养有扎实学识、爱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作主题为“确立新定位,迈入新征程,开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内容及成效,并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主要任务及举措。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声中闭幕。

B87BBE5E6EC2D9F61968FD2A6185334C

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历年荣获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学校高层次人才、全体处级干部、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系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室主任、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