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丁德馨教授入选“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文/夏文辉    点击:     

近日,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举行了第二轮专家推选,综合网络推选和专家投票结果,全省共评选10位“教书育人楷模”、13位“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我校丁德馨教授入选“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丁德馨,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他深知,天然铀是核工业的“粮食”,铀矿采冶是生产天然铀的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一代又一代铀矿采冶专业人才是保障核工业“粮食”安全的百年大计。他立志,做核工业“粮食”安全的坚定护卫者,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都矢志不渝。

35年来,他潜心钻研、奋力开拓,领衔建成了我国唯一培养铀矿采冶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国防特色学科,突破了多项铀矿采冶关键技术,为核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5年来,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祖国、奉献核工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有的已成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有的入选了中核集团青年英才计划,有的入选了湖湘青年英才计划,有的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35年来,他与命运抗争,与病魔斗争,即使病痛交加依然不忘科研育人,即使中风在床依然坚持指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学家精神,被南华师生评价为“名如其人,德艺双馨,是立德树人的典范”。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