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典礼并号召“学史力行”培训班转变成为“学史力行”实践团,积极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结业典礼。

高山讲话

高山对培训班学员们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发出“学史力行”培训班向“学史力行”实践团转变的号召,提出了“五个一”行动:结合培训班的收获与体会为所在单位的教职员工做一次汇报会、为所在学院或联系学院的学生做一场报告会、为社区群众做一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会、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学史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一次言、要一生坚守初心使命。

高山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青年人提出的要求。理想信念是志气、骨气、底气的魂。共产党人最宝贵的品质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真理不容易,修正错误更难。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保持一种自我革命的状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还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南华的未来和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所有青年才俊。我们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让各类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熠熠生辉。南华青年不但要怀揣梦想和抱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还要脚踏实地,积极发挥“三皮精神”,就算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也要把事情做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结业典礼现场

典礼上,培训班班长、财务处处长胡海波在总结发言中汇报了培训班的举办过程、组织管理形式、特色亮点及主要成效。培训班班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谢四平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高山为王小椒、王宽、邓钦文、孙允凯、李密、李靓、张茜、陈英、郑波、罗文、赵鹏程、钟华、侯三英、殷志、凌敏杰、谢杏子、谢金森、廖红伍等18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高山为优秀学员颁奖并合影

优秀学员代表赵鹏程、侯三英、孙允凯、李靓、邓钦文依次上台交流发言,他们从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实践心得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南华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结业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