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湖南白沙绿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3日,我校与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核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培养、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等领域共话未来。市政协主席、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链长刘光跃,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现场

签约之前,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超群简要介绍了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背景、规划方案、组织体系、产业特色及发展态势。在刘光跃和高山的见证下,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和熊超群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高山代表学校感谢衡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对南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核产业链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天独厚,正当其时。南华大学的学科链、创新链和白沙绿岛公司核技术应用产业链高度融合,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工业化基地、产业的试点示范、产业化园区建设等各个方面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在下一步的合作过程中,大家应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运用智慧、集成力量,不断推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光跃表示,南华大学是国内核专业齐全、层次完整、本科招生规模最大的院校,为我国核工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白沙绿岛是以核应用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两家单位一脉相传,尤其是在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希望南华大学勇闯科研“无人区”,着力解决核技术领域“卡脖子”科技问题,加快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白沙绿岛公司则要在双方合作中,发挥市场需求、集成创新和组织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孵化器和中试车间建设,推动建立“白沙绿岛产业园+南华大学科研平台+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的创新研究体系,推动南华大学更多科研成果在园区见效。

刘光跃要求,衡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双方合作和白沙绿岛产业园的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办公室要加强与南华大学的对接,定期研究工作计划,制定合作清单,细化项目方案,以双方合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建设。

考察心血管病研究所

签约仪式前,刘光跃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实验室、线粒体疾病动物模型实验室、线粒体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实验室、心血管病研究所等地。衡阳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聘请我校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教授为产业链科技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衡阳市政协研究室、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工信局、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核科学技术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