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4项省级奖!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夏文辉 李震波    点击:     

5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25所本科院校的1100余名优秀学子同台竞技,我校从机械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船山学院等学院选拔出85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朱永康、宋文、段甲生、张世钦、唐敏鹏、赵勇等六名选手获湖南省一等奖,此外还有4人荣获湖南省二等奖,14人荣获湖南省三等奖,省赛成绩排名省属高校第一。

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创建于1988年,是力学界备受瞩目的学术盛事,每两年一届,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赛事为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学校教务部、数理学院力学教研室就全力准备比赛,组织部分优秀学生进行提前培训,在寒假期间组织了十次线上培训。开学后,经过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了85人参赛名单,对他们进行系统的强化训练。力学是众多工科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夯实了力学知识基础,增强了分析解决力学及相关工程问题的能力,增进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再接再厉,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新工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带队教师合照

校内选拔赛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