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文:刘峥 孙美兰/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5日,湖南省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朱忠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高山参加。副校长雷小勇代表我校在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学校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朱忠明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个人的成长成才,承载着家庭的期盼希望,更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全力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朱忠明强调,要聚焦就业供给,引导“留下来”,坚持“沉下去”,主动“走出去”,着力拓宽就业渠道。要聚焦精准对接,持续优化就业指导,努力实现有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要聚焦创新创业,加强创业指导,搭建孵化平台,加大资金支持,以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要聚焦社会需求,着眼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需求,健全和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培养更多实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有效缓解人才需求侧与供给侧之间的结构性矛盾。

王瑰曙对湖南省2021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作了分析,对各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唐白玉表示,人社部门将从“扩岗位”“促创业”“强能力”“优服务”“兜底线”等五个方面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有品质地就业,打赢“稳就业,保就业”的攻坚战。

在主会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以“推进‘五个一’ 提升‘五个度’努力实现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2021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推进“五个一”,提升“五个度”,做到“早行动、早谋划、早部署”,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后,校党委书记高山强调,各相关职能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就业促进月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定于5月中下旬起持续到6月底,举办“湖南省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主要包括“1+6”系列活动:“1”是组织召开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6”是开展系列招聘、开拓就业市场、宣传教育、举办相关赛事、开展研究培训、就业手续办理提质增效等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我校近日将举办校园招聘、用人单位走访、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暖心工程”/公考类公益培训计划、“就业暖心工程”/企业HR教你求职、职业发展与就业个性化咨询服务等系列就业促进月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