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邱霞    点击:     

5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主持。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高山及在家校领导参加。

蒋昌忠在会上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部署,总结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基固本。他强调,2021年是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聚焦问题,认清师德师风建设形势;要德法并重,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素养。

曹世凯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这一主题,深入阐述了“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问题。他强调,要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应善于把握和处理多种复杂关系,努力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视频会议结束后,高山就我校如何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了具体要求: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学习当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对照梳理、查摆问题,按照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的总体部署,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治,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纪委办/监察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集中收看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