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南华大学参赛师生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5月18日,我校在医学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南华大学参赛师生心得分享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主持。

心得分享会现场

5月15-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分别获得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金奖,我校与大赛主办方北京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是本届大赛中仅有的三所“双金”得主高校。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讲话

心得分享会上,作为带队参赛校领导的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介绍了大赛情况与现场感受。他指出,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和护理学专业代表队的同学们沉着冷静,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充分展现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切实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卫精神。姜志胜表示,我校医学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赛、以赛促改”思路,在“新医科”建设的统领下,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让医学生们努力成为医德高尚的济世者、医术精湛的攀登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排为培训老师陈哲、蒋佩佩发言

下排为获奖代表队童瑶、彭慧同学发言

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童瑶同学和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彭慧同学回顾了她们参赛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更好地展现南华风采。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培训老师陈哲和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培训老师蒋佩佩从“思想再认识、集训求突破、未来求发展”三个方面对赛前集训和参赛情况进行了通报。

附二医院院长彭秀达、护理学院院长廖力、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发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护理学院院长廖力介绍护理学专业代表队首次获得国赛金奖的情况时表示,“南华护理人将化荣誉为动力,站在新的起点为梦想而继续努力奋斗。”

附二医院院长彭秀达、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作为管理团队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表示,附属医院将以本次大赛获奖为契机,用好大赛备战期间培训出的优秀培训教师团队,及时总结先进的教育方法,坚持医教协同,落实“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要求,为全面提升南华大学医学技术技能,教育教学水平贡献力量,努力推动南华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讲话

“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王福俤对本次心得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坚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为牵引,学校一定会实现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最终建设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王福俤期望广大南华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附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赛学生团队、培训教师团队以及衡阳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的学生代表等参加心得分享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