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汲取力量谋发展 学史力行开新局

——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文/邱霞 彭诗琪 图/曹正平    点击: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全校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上午,我校在紅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代表财务处处长胡海波、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波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地学习锻炼机会,刻苦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各方面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进。

高山讲授第一课

高山以《我们的大学与干部》为题,为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围绕“我们要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大学需要什么样的干部?”这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南华大学要办成一所蓬勃发展、充满希望、人民满意的大学,并需要视野开阔、实事求是、坚韧不拔的好干部的丰富内涵和实际意义。

高山强调,“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实质是研究型大学,研究型大学有一流的本科专业、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水平、一流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培养一流的学生,而我们要想办成蓬勃发展、充满希望、人民满意的大学,当前最主要任务就是尽全力实现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升级,力争2025年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高山希望青年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做到“为政十要”,即立身要正、处事要平、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思维要活、底线要守、本领要强、能力要练。

校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召开了班委会和各小组组长、副组长与联络员的会议,且当天下午当即开始各小组的研讨活动。

本次青年骨干培训班将为期1个月,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育、自主研讨、案例剖析、演讲报告和专家讲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把读书、思考、听课和交流结合起来,且班级开展的所有讨论议题、组织活动方式等将均由全体学员自主讨论决定,最大程度地激发学员们参与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教学相长、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青年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