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高山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省委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一刻不停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蝜蝂》。

校党委书记高山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了2021年主要任务。高山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建设,严守阵地阵线,坚持严管厚爱,深化正风肃纪,有力推动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高山讲话

高山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省委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一刻不停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弦。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把政治标准和要求细化具体化,内化到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职责里,体现在日常实际行动中。二是要带头履职尽责做表率。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督查和考核考评。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严自律。要强化监督意识,要有接受监督的自觉和胸怀,要有带头监督的觉悟;要织牢监督之网,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监督体系;要严防四风返潮,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要严格查信办案不手软。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火眼金睛”,要有“霹雳手段”,要有“医者仁心”,要保持好“惩”的力度,探索“治”的方法,发挥“救”的效能,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处理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报告从做好“宣传员”、做好“巡逻员”、做好“侦查员”、做好“护林员”、做好“组织员”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成效,从“聚焦中心大局,做实政治监督”、“聚焦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聚焦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部署安排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采用学校主会场加各附属医院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党政机关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人财物等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