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点击:     

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该数据库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衡阳医学院唐朝克教授入选“基础医学”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化工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何卫民教授入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这是学校自2020年成立人才强校工程指挥部后,在人才引育工作中取得又一明显成效,通过完善人才服务机制,营造让各类人才扎根南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奋进“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

唐朝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胆固醇逆向转运专家组组长、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动脉硬化杂志》和《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常务编委。近年来先后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持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主编专著3部。培养研究生中7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名博士研究生论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名研究生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

何卫民,1982年1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中国化学快报优秀青年学者。近5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一区论文46篇,他引3600余次,通讯作者H指数39。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项,完成抗结核病药利福平中间体及肾上腺皮质激素药物醋酸氢化可的松原料药环保工艺产业化;担任Chin Chem Lett,Chin J Org Chem客座主编、青年编委,Chin J Cata客座主编,Green Synth Cata青年编委。受邀担任首届中国化学会与爱思唯尔合办国际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会议分会主席。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