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长沙市市长郑建新一行调研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文/党政办    点击:     

3月2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一行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开展调研活动。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参加调研。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医疗综合楼、药学楼中心实验室等,实地调研医院诊疗、科研、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硬件条件,提升环境品位,打造舒适的就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周敏、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肖玉坤汇报了南华大学与长沙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医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医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郑建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提升整体竞争力、立足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培育更多人才,提升医技水平,把长沙市中心医院建成南华大学最好的临床平台,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抓紧完善硬件设施,确保医疗综合楼及配套改造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改善就医环境。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打造市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典范,有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区域医疗服务体系,辐射服务衡阳、株洲、湘潭。

郑建新强调,要整体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引进更多高层次医疗服务人才,加强业务培训,培养“有温度的医者”,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要优化改进日常管理,市中心医院要按照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要求,优化日常管理办法,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有效提升管理水平。要全面彰显合作成效,市政府与南华大学之间将始终坚持深化共识、强化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学科共建、人才共育,更好助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

高山指出,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两年来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市校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医院领导班子建设成效明显,干部的选拔任用合作顺畅,保证了医院的有序运转和良好发展。下一步,医院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校双方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赋予医院更多自主权,破解医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团队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束缚。学校党委将从干部任用、职称评聘、研究型人才培养、医生交流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医院实施“腾飞计划”,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张灼华指出,2019年1月长沙市政府与南华大学签署《关于医教协同战略合作的协议》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市中心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强调,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不仅要成为培养未来医生的摇篮、发展医疗技术的平台,也要成为提供医疗优质服务的机构。市校双方要继续大力推动合作,优化要素配置,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医院各项业务指标和医疗科研水平,聚焦目标,互相支持,实现医院腾飞。

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学校党政办、衡阳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