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文/邱霞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高山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动员大会。

B16I2229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从总体要求、学习重点、推进措施、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B16I2238

校党委书记高山作动员讲话

高山围绕“学习党史的深远意义”“怎么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高山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处于百年发展新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现责任与担当的迫切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高山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通过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六个“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二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学史增信,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学史崇德,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学史力行,提高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广泛收集和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年度工作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高山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行领导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师生参与度;要注重学用结合,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克难,要从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从工作的差距不足中寻求改进完善的办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医院、办人民满意的事情上来,持续用学习成果来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鉴往事,知来者。”高山号召全体南华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真学真用、实学实用、活学活用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家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