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开学进行时】科学部组织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作者:文图/陈思涵    点击:     

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开好局、起好步。2月19日下午,正月初八,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科研副院长共聚一堂,讨论谋划学校2021年度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思路,落实推进校党委行政关于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要求。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学部部长刘永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同时结合2021年项目申报、科技奖励、高水平论文发表、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如何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畅所欲言,干劲很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永结合学校新年发展目标和各学院的优势特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党委行政制定的工作目标与要求,不断加强科研服务意识与能力,推动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项目申报重质量,学院要扎实做好2021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联系校内外专家精细化指导,确保今年国自科、国社科其他重大项目申报质量要快速提升,争取更好的成绩与结果。二是科技奖励重培育,学院要早发掘、早引导、早指导,让有申报科技奖励想法的团队易申报,让有获得科技奖励实力的团队不落榜,让有优秀科技奖励成果的团队获突破。三是高水平成果重积累,学院要持之以恒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科创氛围,让科研工作者安心科研、用心科研、舒心科研,高水平成果定会纷至沓来。四是平台建设重发展,要以建设国家级高质量创新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视听障碍疾病诊治”等医学研究领域的优势特色,早日实现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高级别平台的新突破。

会议还对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其他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各学院将邀请专家对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进行专门指导和研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