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刘永教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宣传部    点击:     

说明: F:\工作内容\2021年\微信图片_20210128154947.jpg

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会召开,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学部部长刘永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南华大学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政产学研合作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迫切需要发挥制度优势,打造“政府主导、产业主体、学研主动、金服主办”的“政产学研金服”协同创新共同体。他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各方智慧,协同破除体制障碍、机制约束、领域界限、政策壁垒,加速制定协同创新政策。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树立协同创新理念为起点,以建构协同创新体系为重点,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为关键点,加速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实施好“八大工程”“七大计划”,围绕双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速打造协同创新平台。

许达哲一一回应了大家的发言,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湖南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回望“十三五”,我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提升,特别是过去一年取得了极不寻常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省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