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受邀参加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夏文辉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编制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1月22日,吴桂英副省长主持召开湖南省“十四五”建设规划座谈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107C38

会上,省卫健委易露茜副主任介绍了湖南省“十四五”建设规划起草编制情况。然后,10位医疗卫生专家、学者、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依次发言,为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在发言中,张天成简要介绍了衡阳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发展情况、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围绕编制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他从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服务等三个方面献计献策。此外,他还建议卫生健康规划编制要进行循证决策;要建立分级诊疗与“三医”联动;要建设卫生健康智慧化信息化平台,打造智慧医院。

最后,吴桂英副省长总结讲话并提要求。她指出,省卫生健康委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注重与各级各类规划有机融合、紧密衔接,科学编制好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同时,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把握健康湖南建设在十四五阶段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统筹调度,强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撑保障。尤其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统筹联动,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