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中铁五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1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与中铁五局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出席签约仪式。

刘晓辉在致辞中,介绍了中铁五局发展历史、生产经营规模、综合实力、进入的新兴领域以及承担的国家社会责任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家的发展,中铁五局不断发展变化,已从一个单一的铁路施工企业,逐步转型为以基本建设为主,发展相关多元,具有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南华大学是一所以工学、医学为主,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办学理念与中铁五局文化相近、理念相通。他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合作沟通,在园区建设、科研开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徐中义指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新契机,双方要在人才队伍建设、环境保护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立定期和良好的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推动双方发展迈上新台阶。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山感谢中铁五局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南华大学正处于向“双一流”大学奋进的关键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要中铁五局在内的优秀企业支持,学校与中铁五局使命相同、文化相近、理念相通、职责相连、人缘相亲,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发展可期。双方要抓住历史机遇,寻求更多合作领域,汲取力量,携手共进,为共同的事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张灼华指出,国家发展需要战略性科技力量的支撑,中铁五局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群众正在共享高铁事业发展的红利。学校与中铁五局有着共同的想法、共同的事业。他希望,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以及项目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连生,副总经理田波、梁承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雷小勇,校党委委员刘永及党政办、教务部、研工部、规建处、校地合作办、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