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医学教育“十四五”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文/洪丽 夏文辉 图/夏文辉    点击:     

12月25日,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十四五”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出席并讲话。

高山、张灼华讲话

会上,医学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容益康教授、王震教授、杨飞教授、冯永教授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医学类学科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等作主题发言。附属医院负责人刘江华、彭秀达、汤永红、肖玉坤等分别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附属医院差异化发展、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等主题进行发言。核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宏院长和高层次人才汤贤教授围绕核医结合进行发言。

4CB6F8

与会代表作主题发言

老领导杨永宗教授、文格波教授、吴移谋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姜志胜、雷小勇等参会校领导围绕学校医学建设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杨永宗、文格波、吴移谋、阳小华、姜志胜、雷小勇讲话

张灼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气象、新格局”的要求,学校医学教育在“十四五”期间要有新气象、新发展。要力争把南华大学医学教育重要改革、重点项目列入到湖南省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之中。要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大临床能力建设,优化医院空间资源配置,强化基础临床结合,医学专业协调发展,做好核医结合,把附属医院做大做强。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对学校的医学教育而言,是一个大考之年,也是一个丰收之年。医学研究生逆行向前,首批免费医学生进校,国家卫建委与省政府共建南华大学等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也给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带来宝贵的机遇。高山要求,要全面领会校长讲话精神,通过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进一步优化医学教育的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学校医学竞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