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我校举行2020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文/黄昕瑞 刘峥 图/曹正平 彭鹏    点击:     

牛年谱金律,光华绘新章,12月29日晚,我校“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2020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红湘校区南校礼堂精彩上演。现场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本场晚会还以直播的形式与线上观众相聚在云端,共绘新年美好祝愿。

晚会现场

鼠去牛来辞旧岁,金蛇狂舞贺新春,晚会在校民乐团带来的《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奋斗2020”和“起航2021”两个篇章,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呈现出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一首祖国颂,深情豪迈,唱出了南华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支《海军魂》,气势恢宏,舞出了人民海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由附属南华医院和核工业卫校带来的歌伴舞《感谢》展现出南华人面对疫情为国担当,为民奉献的真实写照。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成员们深情款款、激情澎湃的朗诵,带领每一个南华人重温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舞蹈《一个都不能少》传递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爱与温暖。

在校合唱团的歌声中,晚会进入到了下一篇章。舞蹈《当你老了》、啦啦操表演《舞动奇迹》一前一后,甫一追忆完时光又马上投入到青春活力之中,现场气氛也随之达到高潮。舞蹈《渔光曲》,静谧安宁,尽显柔美;武术《风云聚》,刚劲有力,气势如虹。在《我和2035有个约》,用青春激扬的乐章,擘划了十四年后的宏伟蓝图。当《新年快乐》的余韵落下,全体演职人员齐聚舞台,向所有观看本次晚会的观众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本场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视听盛宴,也希望学校新年更上一层楼,我将与南华一同进步,”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张申琛激动地说道。

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南华第二届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部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