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会议。

校友工作会议现场

校友会秘书长彭新和汇报了2020年学校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2021年学校校友工作计划。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杰、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20年校友工作开展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校友会会长赵红总结了学校近四年来校友工作的整体状况,并提出要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研究,建立高效有序的校友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架构,优化结构,健全校友联络和服务平台,来鼓励和引导广大校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策献力,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校大学生的成长。

高山讲话

高山对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开展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的校友可敬、可爱、给力!”“学校的名声就是系在校友脚脖上的铃铛。校友走的有多远、有多快,学校就走的有多远、有多快。”高山指出,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基础性的、经常性的工作。要不断和校友保持联络,增进感情,把校友和学校的发展紧紧绑定在一起。

高山强调,校友工作关系到学校当前和长远的发展,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建立学校与校友、学校与社会、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紧密的联系。要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其纳入到学校党委、行政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校友工作机构建设,把工作做在平常、日常;要善于借助新媒体,打开大门、打开思路,汇聚全体校友的力量共谋发展;要建立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工作任务要落实到人,真正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力资源处、研工部、招生就业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分管负责人、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全体成员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