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我校3位同学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夏文辉    点击:     

12月9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丁悦、衡阳医学院丁春红、护理学院杨文萤等3位同学荣获该奖学金。

丁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学专业1704班学生,连续两年获得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丁春红,衡阳医学院临床专业17级19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心理委员,大二获得校十佳共青团员,曾获优秀朋辈辅导员,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杨文萤,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802班本科生,大一、大二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大三期间担任院宣传部、外联部、社会实践部干事、校勤工助学•创业实践基地部长。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将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本次推报工作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我校自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下,全校上下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三全育人”机制,涌现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本次3位同学的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奖学金也是我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