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冬日暖“羊”!南华大学援鄂医疗队签收蒙古国捐赠羊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文图/夏文辉 李曾 高旭    点击:     

南华大学援鄂医护签收蒙古国捐赠羊肉

12月9日,22箱蒙古国捐赠的羊肉送进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这些羊肉陆续分发到62名援鄂医疗队员手里。

今年2月,蒙古国为表达对我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向我国赠送3万只羊。10月22日起,3万只羊陆续分乘货车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货运通道入境,经过检验检疫、屠宰加工后装箱。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捐赠羊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加工,分发至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共22箱240余公斤。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华大学共有6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线。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湖北工作期间,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共计救治或参与管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91例,其中治愈出院的有573例,并实现了方舱医院病患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医疗工作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指标,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深厚的医学底蕴和医疗实力。

在收到爱心羊肉后,多名援鄂医疗队员纷纷在朋友圈留言,表示在冬日里收到“暖羊羊”十分感动,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抗疫精神。

“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暖意融融,让我感受到了这跨越千山万水的情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唐海波说道。

“感谢蒙古国为我们送来的羊肉,让这个冬天很温暖!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我们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继续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宏发说道。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肺科医院总护士长冯雁表示,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能收到来自异国他乡的礼物,大家很惊喜,也很感动。这些温暖让2020年不再艰难,让2021年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