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宣传部    点击: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学校党委行政积极推动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全校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南华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人才强校是学校当前的“第一战略、第一工程”,学校成立了人才强校工程指挥部,要把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当作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要解放思想,唯有思想破冰、才有改革开放。要让每一位人才有归属感、认同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安心、舒心,专注于科研工作,没有后顾之忧,真正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真心实心扎根于南华,人才服务工作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需要各个部门的密切协同,共同努力。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人力资源处处长 田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实际,就是要做好“131”工程:打造好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建好教学、科研、完善制度三个平台;建成一个博士学位点和一个国家“一流”专业。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王宏青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有三个感悟和体会:一是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二是干事创业的方向更明、三是干事创业的责任更大。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人才支持;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医院的公益性,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的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落地。当前还要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肖玉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通篇都 体现了创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作为药学院院长,我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培养大批懂医精药的药学高端人才,提升医药创新能力和医药服务水平,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南华力量。

——药学院院长、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喻翠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我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大局自觉提升站位和本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润心启智涵养学生家国情怀,构建高效协同思政工作格局,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马军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的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专业化水平,坚持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唐海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创新放在规划任务的首位,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作为核科技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爱岗敬业,立德树人,肩负起核科学研究与核人才培养的双重历史使命,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能够以自己的道德情操、人格魅力、学术精神去影响、引导和教育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核专业人才。

——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两弹一星”研究会指导老师 宋英明

15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那时的我们又会怎样?这是中国青年的憧憬之问。而十九届五中全会设定“大目标”、实施“大战略”、制定“大举措”,为时代青年绘制了一幅美丽中国的宏伟画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一代代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而不懈努力奋斗。

——衡阳医学院辅导员、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徐婵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围绕这一战略,努力培养高级软件工程人才,解决国家核医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学院教师 欧阳纯萍

正值中国逐渐走出新冠疫情这场全球大危机,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并提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恰逢其时,意义深远。这不仅为疫情后经济的重新起飞及时提振信心,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战略指引。会议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发展理念之一,我将会借着这股东风,发挥自身长处,努力工作,为南华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青年优秀人才 何隆薇

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研究编制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向”为目标,以推进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依法治理为关键、以数字化信息化为依托、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的档案治理体系建设。

——档案馆馆长 张红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作为校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工作职责,为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务所所长 全晓青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科研中,应当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创造性思维,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善于尝试新事物、运用新技术,并努力将创新取得的成果应用于普通人民的生活中,为改善民生、造福人民贡献智慧!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张晓腾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后,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了创新思维的培养对国家建设发展大格局的重要性,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多元化发展,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期间努力夯实自己的科学文化基础,在学习之余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自己的科研积极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9级学生 黄昕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未来,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变革图强的精神,在理论和实践上实现新的突破。作为一名研究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发挥变革创新精神,为国家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裴成相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