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把握机遇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文/肖怿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山主持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市州评估办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雷小勇,校党委委员苏玲,人力资源处处长田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青,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肖玉坤围绕学习主题一一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药学院党委书记彭巧云分别作自由发言。

交流发言

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认为前期学习准备充分,能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提前谋划,谈得很深刻,发言有质量,希望通过学习和实践的相互渗透融合,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检验工作成效。

结合《建议》中对学校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相关内容,高山指出,一是要深入领会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认清高校在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中的使命和责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学科的高地。二是要深入领会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中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扎实贯彻党中央在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的重要决策;积极推动学校医教研协同改革、附属医院的发展,以及核安全学科的建设主动融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三是要深入领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努力营造“让人才当道,让人才正道”的浓厚氛围,倡导形成干事创业者胜,干事创业者成,干事创业在南华有荣誉有地位受尊重的良好风尚。

高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进全面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回应师生关切,准确地解读全会的精神;同时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当前工作发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态度,追赶超越的气魄、攻坚克难的勇气,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集中学习现场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