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教务部】教务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中国慕课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教务部 阳乐青    点击:     

4月9日上午,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识变、应变、求变”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教务部全员同志在部长刘泽华的带领下,在教务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本次大会开幕式。

慕课(MOOCs)作为近年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模式,打破了传统围墙内的封闭式教育模式,它借助网络平台将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授课者和学习者集中在一起,帮助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推进教育过程的开放。

2013年,在教育部大力推动下,中国高等教育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慕课建设开始起步。六年来,中国慕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12500门慕课上线,超过2亿人次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慕课,65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形势下,南华大学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应变、开发慕课,首批16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通过认证,其中7门课程入选2018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10门优秀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在学银在线发布开课。

网络改变教育、智能创新教育,网络和智能迭加催生高等教育“变轨超车”。未来,学校还将持续推进、大力投入、勇于创新,引入和打造更多精品慕课,促进知识共享,为广大学子提供便捷有效的现代化学习渠道。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教务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