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文/图 曾定华    点击:     

4月8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红湘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主持,院长王铁骊、副院长陈南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分管专业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采取的措施,并对下阶段增就业、帮就业提出了预期目标和措施。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落实学校2019年就业任务,学院各支部、各系室要做好就业促进工作,发动全员、使出实招促就业;要对毕业生加强就业观教育,通过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宣传,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基层就业,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要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引领毕业生科学择业、充分就业;各分管院领导、系室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指导。

王铁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政治,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和招生质量,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信心百倍地打赢就业攻坚战;要有危机意识,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对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综合考量,要通过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充分展现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经管法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抓住就业的关键期,扎扎实实指导、服务学生就业;要加强就业工作研究,对就业中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严格把关灵活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性,严禁将报到证与实习、就业协议书挂钩的作法;对特殊问题,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对就业困难学生就业意向、就业情况进行摸排,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其树立科学就业观念,提供就业信息、简历和面试指导,确保就业工作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