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离退休服务中心】专题微党课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文/陈艳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齐聚党员活动室,在线收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其后,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肖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疫情照妖镜——数说白皮书》线下微党课。肖月生通过《抗击疫情白皮书》发布的三组数据,从感染率高低照出初心,国家兜底照出优势,国际合作与支援照出担当等三个方面把标榜人权、民主、自由、平等的美国“漠视人权”“霸权”“自私”“耍赖”“种族歧视”的真面目进行了揭露。党课语言简洁,逻辑清晰,讲授生动,赢得了党员们热烈的掌声。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微党课,要从自己做起,立足岗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陈健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