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文/摄 卢佳    点击:     

11月15日,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三面小学开展党员志愿者支教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卢佳领队,17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学生在英语系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缘起于一次校友走访。981班的毕业生肖朝红扎根农村教育十多年,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她现在所任教的三面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学校设施简陋、师资力量缺乏,但是350名留守儿童在十余名老师的教育下快乐地成长。肖朝红的事迹感动了母校的师生。每年秋天,英语系都会组织老师和学生来这里看望她和她的学生。

本次教育实践是17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研讨课堂教学、不断修改教法教案的前提下成行的。八组学生分别在六个年级八个班讲授了别开生面的16堂课,从音乐到美术,从体育到科学;有英文歌曲,有爱国教育,有趣味数学,还有头脑风暴……形形色色的课堂为留守儿童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户。

授课之后,参与人员为三面小学捐赠了数百册图书,涵盖天文地理、诗词文学、中外名著、动物百科、童话故事等类别,给孩子们课余时间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受到三面小学校方的热情欢迎,他们对南华大学师生的热心服务表达了感激之情。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感受良多,一致认为,要坚守教育的本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加强教育对接社会服务,运用自己专长为更多的人服务。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