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图书馆】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文/贺艳 图/熊天祥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周晓东、党总支书记罗杨,副馆长邹正生、陈烈,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此次活动由罗杨主持。

会议伊始,罗杨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并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然后,罗杨向大家介绍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播放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时代楷模》。黄文秀是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士,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她勇担使命在毕业之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了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而奉献出自己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坚持不懈工作,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直至自己生命的结束,这种崇高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所以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品格,“甘于奉献、饮水思源”的赤子之心,“亲近群众、公而忘私”的为民情怀。

全体党员从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受到启发。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守正创新,扎实奋斗,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抢抓机遇、提速增质,切实将榜样的力量作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 湛黄涵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