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卓越来自优秀的积累,优秀来自一般的积累-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文/杨梦琦 摄/冯春添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学院于11月11日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举办培训交流会。特邀学院2000级校友、核工程核技术系副主任宋英明作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室主任马军主持。

培训会上,宋英明结合自身十余载的求学、学生干部经历,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他强调做好学生干部要做好五个方面。第一,要有清晰角色定位与认知。学生干部是优秀的有号召力的在学生之中有影响的学生领袖,是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成为学院教师和学生以及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纽带,做学生们的服务员。第二、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要有五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第三、要具备五个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做事与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和创新能力。第四,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善于协调人际关系、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把握好工作的主次关系。第五,要有健康的身心,健全的人格,积极、乐观、达观。最后,他用“卓越来自优秀的积累,优秀来自一般的积累”与广大学生干部共勉。会议最后,宋英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上重要的讲话精神表达对学生干部们的要求与期望激励。会议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会,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从宋英明身上学到了很多,更加坚定了珍惜大学时光,掌握真才实学,增强本领技能的信心和勇气,立志做一个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 刘炜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