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开展第二次公开课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文/卢佳    点击:     

为了推进三全育人模式,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在推出公开课系列活动的同时,开展针对公开课的研讨活动,真正做到在“教学中学习,在研讨中进步”。11月2日晚,英语系在原语言文学学院209教室召开第二次公开课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佳主持,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翻译系教师陈欣作为公开课讲授人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公开课之三——口译1和公开课之四——基础英语3而展开。参会教师分析探讨了两位授课教师陈欣和周湘东各自的优缺点,认为陈欣在口译课堂上采取的实例教学法能更直观的教会学生口译,并使学生接受口译过程中较为便利的笔记法;周湘东在基础英语教学中让学生之间相互点评的方法拓宽了课堂参与度。但是相比较之下,大二年级的口语水平相较于大三年级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参会教师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公开课打破了教师各自为政的传统教学模式,也突破了课程组的小规模研讨,打开了一片广阔的舞台,为同行教师互相学习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