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榜样引领前行——记公共卫生学院先锋讲坛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文/刘碧波 邓江燕 摄/李娜 张鹏    点击:     

5月6日晚,由公共卫生学院成长辅导室举办的“感受榜样力量,激励坚定前行”先锋讲坛在一教414顺利展开。本次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13级预防01班何楚琦,13级预防02班张驰,14级卫检01班向宏熠班作为学习榜样为我们如何应对考研答疑解难,观众大部分为15,16级学生。

次讲坛以经验分享环节拉开序幕。首先发言的是以395分高分考取中山大学的张弛,他做了一份关于考研的ppt对自身在考研中的收获进行分享。在ppt的首页他给听众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考研”,这让每一位同学陷入沉思。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决定你选择考研并付诸行动的关键性因素。紧接着,他又从考研内容,应试技巧给予了大家实质性的意见。

第二位发言人是一位科研经验丰富的学生代表—— 向宏熠。他向大家介绍的主要是应聘技巧。讲述过程中他谈到因为自己会打篮球被应聘单位相中,这个意外经历告诉我们在大学期间,除了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同时,在找工作期间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抉择工作单位。最后一位发言代表是保研本校研究生的优秀学生榜样何楚琦,她对如何保研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多参加科研,并指出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她众多的荣誉并不是一次得来,是五年脚踏实地的结果,每个人都应该对学习保持一颗平常心并持之以恒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时间过得很快,分享环节过后便进入了进入本次讲坛的高潮部分——提问环节。在此环节中15、16级的同学对学长学姐的经历以及相关讲解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热心地一一解答,现场观众收获满满。讲坛开展时间有限,许多想提问的同学欲言又止,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到学长学姐跟前要联系方式。

又一年考研风从我们的身边飘过,榜样是如此优秀,希望每一位公卫学子在榜样的带领下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米俞蓉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