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唇枪舌战,掷地有声,正是决弈时 ——辩论赛半决赛土木辩手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撰稿:黄智璇 郑海洲 摄影:叶帅 谭兆哲    点击:     

2018年5月6日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正方电气工程学院与反方土木工程学院以“全民微信时代增进/减弱人与人交流”为主题展开辩论,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教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招生就业处孙美兰,同时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辅导员张孝磊及两学院各班级学生观众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半决赛。

21时许,辩论赛正式开始。反方一辩谭硕开篇立论,就微信传播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有力地表明了反方观点,驳论环节两队又就微信传递信息片面,塑造人物完美而给人以假象的特性展开争论。此时比赛渐入佳境,电气工程学院辩手对微信的强大功能推崇备至,认为决定人们依赖微信的原因在人而不是物,毕竟事是人为。土木队认定微信缺乏眼神、肢体、心理的交流导致人与人之间不能产生情感的共鸣,有失交流的真谛,随后是刺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两方激情碰撞,唇枪舌战,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大有辩古今,论天下的风采。紧接着由四辩发表总结陈词,纠察对手漏洞,再一次申明己方观点。最后两支队伍接受了观众的提问,一一作出精彩解答。结束时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对此次辩论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并期望以后的比赛越办越好。

唇舌之战,关于人生的思考总是在所难免。此次半决赛土木工程学院获得胜利,成功晋级决赛,电气工程学院的二辩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相信对双方辩论队此次比赛带来的不仅是结果的输赢,而是总结得失,更进一步完善辩论,当然最重要的是兄弟学院之间通过辩论定能促进友情,让友谊更加深刻。

 

 

 

 

 

 

 

 

 

 

 

 

 

责任编辑 米俞蓉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