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温暖夕阳·守护烛光——呆鹰岭敬老院青年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文/龙杨帆 图/龙杨帆    点击:     

 

 

为响应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关注孤寡老人的老年生活的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让“空巢”变成“暖巢”,2018年5月6日,由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承办,电气工程学院宣传·记者团协办的呆鹰岭敬老院青年志愿活动于蒸湘区呆鹰岭老年公寓展开。

上午,由九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从新食堂集合出发前往呆鹰岭。抵达呆鹰岭后,青年志愿者进行了系列准备工作,活动按时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与老人互动。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将早早准备好的香蕉分发给了呆鹰岭的每一位老人,对于手脚不利的老人,青年志愿者则亲自为其剥皮,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香蕉,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颜。

在送完香蕉之后,青年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指甲剪,逐一地为有需要剪指甲的老人修剪指甲。随后,青年志愿者与老人展开了心与心的交流。老人们向志愿者说起了自己的故事,有的满带笑容,也有的热泪盈眶,青年志愿者则在一旁专注聆听。与老人们的交流多以他们对青年志愿者要认真学习的叮嘱和美好未来的祝福结束。

活动第二部分为节目表演部分。节目表演分为跳舞与唱歌。在与老人系列的互动之后,青年志愿者以《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和《正能量》两首歌为背景音乐为老人献上了自己准备已久的舞蹈表演,在一旁观看的老人有的为青年志愿者打着节拍,露出了幸福的笑颜。一番热情舞蹈表演之后就是盛情合唱表演。青年志愿者按照事先排好的队形,为老人的唱起了《仰望星空》,唱出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对老人们的衷心祝福,最终表演以志愿者们深情演唱南华校歌结束。

在本次活动结束的时候,一位青年志愿者说:“一位老人一看到我就给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青年志愿者的到来给昔日过于安静的呆鹰岭带来了欢声笑语,而呆鹰岭敬老院之旅让青年志愿者对于志愿服务有了别样的收获。

望各青年大学生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的那些孤独的老人,给他们快乐,给他们祝福,给他们带来美好的回忆,陪伴他们去寻找年轻时的辉煌和对明天的希望。同时也祝福老人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乐,老有所爱。

 

 

责任编辑 米俞蓉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