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护理学院科学发展(廖力)

作者:廖力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2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以“早”来争取工作的主动。学校党委及时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出台系列文件,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细化分解到单位和个人。校党委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二是抓好教职工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员干部尤其是学院领导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三是抓好学生的学习。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团学活动中。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刊、新闻网等媒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局面新风气新进展,宣传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收获,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五是抓好理论宣讲和研讨。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研讨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加深理解,把握要义,融入推动工作。

2013年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护理学院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开局。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每个环节都做到了有具体安排、目标要求、任务分解、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个环节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开展活动以来,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了,经历了以下环节,也有了初步收获,现小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通过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作为学院领导必须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信念,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为政观,才能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者和先行者,才能兑现已部署的各项改革承诺,进而增强师生对改革的信心,奠定改革迈出新步伐的基础。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院处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原著与听辅导相结合,把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普遍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第一、严格保证学习时间。先后组织8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规定书目,《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2014.4.30还举办了二级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培训班。坚持了处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了保证学习时间,严格学习纪律,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第二、注重学习质量。为认真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学校党委组织教授宣讲团周晓阳老师,为我院中心组成员以及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5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质量。第三、认真开展专题讨论。我院在学习讨论基础上积极开展专题讨论,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发言,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奠定了思想基础。第四、设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基础、宣传橱窗,及时反映工作动态、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加深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为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主动接受监督。只有真心诚意地接受党的监督,接受师生的监督,接受社会的监督,充分认识到中央“无论涉及什么人、无论其职务多高”,将一律严惩不贷,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态势,才能最大程度地拒腐防变。我院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围绕“四风”问题,认真征求意见建议。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之后,学院领导深入教室、教研室、班级和学生宿舍,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设置QQ 群、意见箱以及组织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处级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征求意见,认真收集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以及学院各项工作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边收集、边整改,及时解决影响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系密切的问题。

三、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深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主动凝聚民心。要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列入学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推进改革的责任,完善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那种“红假脸、出虚汗”的现象得到根本遏制。用为政清廉取信于民,用秉公用权树清党风,用为民服服务凝聚民心,努力向历史和师生交出满意的答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是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的基础。根据学校实际,我院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新作风”:一是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二是牢固树立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的群众观点,切实做到体察师生之情,了解师生之意,凝聚师生智慧;三是牢固树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创造性地工作;四是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率先垂范。

四、聚焦“四风”问题,明确整改目标,结合动员大会民主评议和听取意见情况,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定,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修改,明确了存在问题,细化了整改措施,提高了思想认识,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自觉对照,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诚恳进行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加加油、鼓鼓劲”,“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效果。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信于民至关重要。为了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我院党委制定了“四个不动摇”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力量,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不动摇。实行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作出表率;三是坚持制度建设不动摇。把能够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做法用制度固化,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师生的长效机制;四是坚持追求实效不动摇。对作出的承诺逐条兑现,让广大师生员工真正看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阶段,我们将以提高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为重点,狠抓整改任务的落实,认真开展规章制度的废立改工作,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取得了初战告捷的好成绩。

  • 上一篇文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陈晓坚)

  • 下一篇文字: “零距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办好利国为民的高等教育(谭建国)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