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4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4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2

 

 


     

 

              求职抓机遇 成才做表率 用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三进三知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倾听学生呼声

----副校长刘升学深入学生食堂调研饮食工作

 


求职抓机遇 成才做表率 用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深入毕业生宿舍开展三进三知活动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响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调研、取意见的要求,410日晚上九点,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在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及部分辅导员陪同下,走访了设计艺术学院产品造型专业102班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动态,倾听学生心声。

走访过程中,罗成翼副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与弘辰公寓10号楼310室的同学们攀谈起了关于专业特色、兴趣爱好和就业情况等相关话题。由于该宿舍所属班级为毕业生班级,罗书记认真咨询了在场学生找工作情况,并要求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就业观念,一定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不管是继续学习、走上工作岗位,还是暂时没有找到满意工作,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困难、面对挑战,在人生的旅途上越走越好,同时要善于抓住机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争取好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育。

走出310宿舍后,罗书记又走进407宿舍,与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沟通。当得知宿舍学生中有学生党员时,罗书记仔细询问了所在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情况。当听到毕业生刚返校,学院就组织他们进行了相关的学习,《南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百问百答》也都已经发放到位时,罗书记对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他鼓励毕业生党员要相应党的号召,做学习、文明修身的表率,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提高服务意识,踏实肯干,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离开之际,罗成翼副书记鼓励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中汲取营养,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成才梦”。(孙慧)

 

践行群众路线 倾听学生呼声

-----副校长刘升学深入学生食堂调研饮食工作

411中午12点,刘升学副校长带领校学工部、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深入学生食堂调研饮食工作。
     
刘升学副校长首先来到清真食堂兰州拉面售卖窗口,和同学们一起排队刷卡消费,在五分钟后拿到了自己点的拉面。刘升学副校长邀请校学生会副主席苏通、507服务队队长李颖杰、副队长石爽共进中餐,大家边吃边聊,气氛十分热烈。刘升学副校长认真询问了507服务队在参与食堂管理、发挥监督作用、收集学生意见等工作情况。三位同学详细汇报了:507服务队作为学生维权组织,与饮食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加强相互沟通与联系,共同开展了走进食堂系列活动。经常性开展了维持食堂就餐秩序、组织学生代表参观食堂、与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伙管会、积极维护广大学生权益、协调解决反馈意见等活动。同时,三位同学还反映了同学们近期提出的饭菜价格、一次性碗筷、服务态度等问题。
     
刘升学副校长肯定了507服务队的工作,指出507服务队要站在同学们角度发挥好监督作用,作为同学们的代言人积极参与食堂管理,及时收集和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要予以大力支持,每天保证供应特价菜和免费汤,主动邀请学生组织参与食堂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堂共建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共同促进和提高饮食保障工作。刘升学副校长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大食堂的建设投入,下半年雨母校区一栋新的学生食堂将会投入使用,同学们就餐环境会有较大改善。学工部部长陈熙要求学生会实事求是地反映饮食问题,发挥好饮食服务中心和同学们的桥梁作用。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彭少林、副处长陈新现场对同学们的问题作了详细的答复。(黄朝晖)

 

  • 上一篇文字: 第35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3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