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3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3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0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一行深入护理学院男生宿舍走访慰问

              罗志刚教授参加医学院13级五官班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班会

 


校纪委书记熊哲琰一行深入护理学院男生宿舍走访慰问

49晚,校纪委书记熊哲琰一行深入护理学院男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熊哲琰书记在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特别询问了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的就业状况,熊书记还通过讲述自己的任职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善于抓住机遇,利用时间,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全面发展。同时,熊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严于律己,从点滴小事做起,齐心协力把南华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熊书记也认真倾听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深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状态,并要求同学们要保护校园环境,节约用水用电,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等。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使学校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最新动态,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相信护理学子在学校领导老师的鼓舞下,会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好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罗志刚教授参加医学院13级五官班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班会

4101930,医学院13级五官班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班会。校长助理罗志刚教授特邀出席,医学院院长田英老师、党委书记贺修胜老师、副院长万炜老师、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也莅临班会。班会由班长奉佳连主持。

首先,班长说明了这次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并让同学们展开讨论,谈谈对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理解,讨论期间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接着,罗教授用附二老院长一生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告诫同学们要像老院长一样有自己的作为,自己的信仰,要有内在的深度。

罗教授紧扣班会主题,分别对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做出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告诫同学们不要把网络当成消遣的工具,更不要做网络的奴隶。要好好利用网络和手机这些工具,把他们当成知识的源泉和信息渠道;他号召同学们,不要宅在寝室,让惰性滋生,要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追求青春校园的美丽事物;要明白强健的体魄才是以后能够走向成功的关键。罗教授还特意提出,作为医学生还应学会走向社会,要尽早懂社会,谙人事,要努力达到医生该有的技、术、道层面,成为一个对得起社会的好医生。院长田英老师也对班会的主题发表了见解,进一步引导同学深入认识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目的和意义。

整场班会犹如在与两位家长、友人促膝而谈,同学们在罗教授和田院长各自的经历和经验感悟分享中,受益颇多。这是一次班会,却不仅仅是班会,更是一场感受思想深度的盛宴,一场可令人反省自身并想去努力做好自己的洗礼,是谓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张茜)

  • 上一篇文字: 第34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2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