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5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5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2

 

 


     

 

              文格波文格波校长亲临外国语学院,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格波校长深入班级与卓越医师班学生交流

 


文格波文格波校长亲临外国语学院,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48下午3点,文格波校长亲临外国语学院,对外国语学院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同志向文校长汇报了前段时间外国语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进程;接着,院长戈玲玲同志介绍了外院此次活动的几个亮点:1.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按照计划有序地进行。2.各支部集中学习很认真,学习之后都进行了讨论,各支部都收到了学习心得。3.“三进活动没有走过场,党员干部跟所联系的教师、班级、宿舍预约时间,提前做好进教室、进科室、进宿舍的准备。

文校长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在肯定外国语学院党委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提了4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是关键,只有认识到位,才有对待此次活动的正确态度;第二,培养朴素的群众感情,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第三,找准学院在改革发展中主要的突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第四,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注重自身形象,联系四风,查找分析自己的问题,过好民主生活会。  

最后文校长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分阶段,但各阶段相互渗透,关键得看效果,希望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为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办实事,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渐推向深入,把学院发展推向深入。(曾国)

 

文格波校长深入班级与卓越医师班学生交流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 4 11 日下午 1430,文格波校长与医学院 卓越 医师班的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院长田英,副院长万炜,党委副书记刘小平、副书记何战胜以及12级、13140余名 卓越 医师班学生参加了交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主持交流会。

    首先,贺书记代表医学院师生热烈欢迎文校长深入学生班级开展辅导和征求意见工作。文校长非常重视此次交流会,事先还特别书面收集了同学们的一些疑问。文校长作为校长、师长以及学长的身份,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有着极大的引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会,认真听讲。

    交流会上,文校长先对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从宿舍打开水到职业前景,从课程设计到专业规划,文校长耐心解答了每一个问题。接着,文校长谈到本次交流会的主题,那就是学会沟通与演讲,争做一名卓越的医生。他强调,现在作为一名卓越的大学生,必须要学会与人沟通,以后作为一名医生,更要学会沟通交流。文校长告诉大家,人们往往因为优秀而不能卓越,所以同学们应该要有草根的精神,君子的胸怀和贵族的气质,在各方面都要追求卓越,只有严格规范自我,最后才能成为真正的卓越医师。

 整场交流会,始终洋溢着积极氛围,文校长幽默风趣的语言,引经据典的演讲,将交流会不断推向高潮。文校长还讲述自身求学以及成长的经历,勉励大家要充分去体验大学生活,不要“宅”在宿舍,更不要成为“屏奴”,要正确利用网络和手机等工具,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课余活动。

    交流会最后,文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卓越医师班同学纷纷表示,这种与校长面对面的交流,不单是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阳婷)

 

  • 上一篇文字: 第36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4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