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7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7 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目      录

 

★ 把握三个一的要求 做到六个注重 突出四项重点任务 抓住三个关键环节

 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明确职责 发挥宣传工作舆论引领主体作用  提高认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召开工作会议

 

 

 

 

 

 


把握三个一的要求 做到六个注重 突出四项重点任务 抓住三个关键环节

南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长沙理工大学正校级督导刘建国,督导组副组长、邵阳学院原副院级督导员孙延斐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代表,教授、博士教师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曾任学校党政正职的同志和近5年离退休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文格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邹树梁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即“把握三个一的要求、做到六个注重、突出四项重点任务,抓住三个关键环节”的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做到“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注重聚焦‘四风’,解决问题;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注重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注重上下协力、衔接带动,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能力培养的薄弱环节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坚持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从转变干部作风、优化体制机制、深入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着力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邹树梁指出,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当前最大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学院、附属医院、各部门单位党委、党总支,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要求,统筹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落实正风肃纪和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邹树梁强调,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督导组对学校寄予厚望,全校师生员工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强的党性党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师生员工满意的效果,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南华大学作为全省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学校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在全省工作会议后,学校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相继召开党委会、专题理论学习会等,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研究制定了学校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前期调研,启动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落实整改等环节,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建国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二是正确把握总体部署,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在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学习教育等七个方面下功夫,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三是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充分发挥督导工作推动作用。督导组会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注重总结和宣传典型经验,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校长文格波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希望大家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在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代表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校领导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刘红利)

  

明确职责 发挥宣传工作舆论引领主体作用

提高认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召开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午9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工作会议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彭建军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与会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重点和内容、宣传形式和方法以及如何体现我校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还分别就校报开设专栏、专题网站建设以及如何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征求了意见。经过集体讨论,提出在校报开设理论之光、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时等专题;计划组织撰写结合我校实际的系列评论;通过专题网和官方微博开展微言大义、知识竞赛等具体活动。

 最后,彭建军组长对宣传组如何做好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二是要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三是要明确职责,严守组织纪律,确保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高效务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曾长虹)

 

 

    

  • 上一篇文字: 第8期

  • 下一篇文字: 第6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