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8期

作者:曾长虹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8 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3日


目      录

 

 数理学院率先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数理学院率先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 12 下午,数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第九教学楼9-309学术厅召开,学院领导、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计47人出席动员大会,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成员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就数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三、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四、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五、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并表示率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校党委书记邹树梁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形式多样化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随后督导组陈敏时组长发表讲话,向大会介绍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八项工作职责,并表示督导组成员会严格按照规程和要求做好工作,尊重学院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工作,帮助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尽职不越位,尽责不观望,实行全程、全面的督导,将党中央和校党委的有关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大会最后学院全体参会成员递交了《数理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评价,并就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意见和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3 13 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在该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职工以及近5年退休的领导干部与会,学校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尹小波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检龙作动员报告。尹检龙从三个方面做了总动员: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二、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三、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第四督导组组长朱惠延在动员会上讲话,她表示督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希望学院把握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扎好完成好各个环节的任务,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在学校 35召开南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后,于 36 310分别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0”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南华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学院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安排和布置。 311,学院下发文件《关于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起草了《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313,学院召开全体职工以及近5年退休的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培训,认真学习《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工作流程》。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 2014313日上午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北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的全体成员、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代表、非党员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

动员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颜桂花主持,党委书记马家宇作动员报告。马书记首先介绍了前期处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已经开展的一些工作,并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下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目标和任务;三是对开展教育实践的具体要求。讲话中还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因此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抓实干,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参会的第五督导组组长肖东生在会上就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二是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与;三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讲话中还介绍了此次督导组的工作内容,表示将紧紧依靠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八项督导职责,同时接受离退休工作处的各位同志给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最后对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问题以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进行了民主评议。

 

 

    

  • 上一篇文字: 第9期

  • 下一篇文字: 第7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