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6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6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8日


 

    

目      录

 

★ 不搞洋芋子  不摆花架子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 接地气 听民声 解难题    校长文格波到雨母校区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不搞洋芋子  不摆花架子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3月6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在西苑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副组长陈敏时主持会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组织部宁曼荣同志传达解读《南华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南华大学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工作流程》。接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督导组副组长朱惠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南华大学督导组工作手册》。党政办主任苏玲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和湖南大学等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活动特色、成绩和经验。

        会上,学校督导组组长荣石泉指出,督导组在工作中首先要做好自身定位、认清自身职责、明确工作要求,按活动方案督导,按工作流程督导,按工作手册督导,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缺位,督导不包办。要全程参与、全面督导,充分发挥发现问题、防偏纠错和谋划参谋的作用。

        最后,邹树梁对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如何做好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委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明确了许多“规定动作”,这些精神是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务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二是要切实加强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对活动中的每一个规定动作要严格标准,严格措施,对督导对象要纪律严明,不能有错不纠,同时对督导组内部也要严格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不搞洋芋子,不摆花架子。三是要搞好服务协调,全力当好参谋助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沟通协调要勤之又勤,要抓好超前谋划、政策研究、工作落实和宣传引导工作。

 接地气   听民声   解难题

校长文格波到雨母校区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校园民主建设,3月6日下午,校长文格波主持校领导接待活动,在雨母校区会议室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雨母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后勤管理、医疗服务、改善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内容主要涉及教学条件改善、课程安排、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安全、后勤服务等各方面。

        文校长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能够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对已经着手、尚在解决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需进一步了解核实、研究方案的问题表示会后落实到位,对同学们关注但了解不是很清楚的问题作了详尽解释。

        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后勤管理处处长伍衡山、保卫处处长潘本衡、学工部部长陈熙、雨母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綦春明都一一给出了满意答复,并且将手机号码留给学生代表,方便学生代表沟通。

文校长对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并对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布置。随后,文校长饱含深情地向师生代表介绍了雨母校区的发展愿景,通过今年的努力,建好雨母校区中心湖区以后,整个校园将明显提质,实现公园式校区的华丽转身。

        文校长还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向学生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地习惯,立德修身,作文明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广泛开展体育活动;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立志成才,文校长结合学校知名校友的奋斗经历,谆谆告诫大家,大学是人生战场十分重要的一站,是求职的基础,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不惧困难,敢于奋斗,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文校长亲切关爱的话语、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对学校建设发展倾注的情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耐心的答复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衷心认可。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 上一篇文字: 第7期

  • 下一篇文字: 第5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