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码为形,科技寓情——记南华大学第二届代码情书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学生记者 文/孟一凡    点击:     

6月28日晚,“南华大学第二届代码情书大赛”圆满落幕,榜首由计算机学院的焦仁杰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周世喜斩获。此次活动结合当今新冠疫情背景,是一场以“纤云弄巧,笔落生花”命名的代码情书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学工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承办,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部协办。比赛分前期宣传、作品收集、作品评比、颁奖暨闭幕式四个阶段进行,并以百分制的评分模式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在晚会前一天评出。当记者问及对这次比赛整体作品的评价时,此次活动的负责学生从万鹏袒露:“代码情书这个比赛的提出,就是为了响应时代要求、增加同学们的感情表达能力。这次的入围作品都有属于他们的巧思,有的是用隽永的文字出彩,有的是靠着代码展现理工男的温柔,也有的同学不拘泥于C++、JAVA、python之类的语言转求MATALAB,尽力创作内外兼具的优秀作品。”

在网络环境日益更新的过程中,此次活动将传统与新时代表情达意的不同形式进行融合,创意新颖;将细腻情感融入科技发展,人文情怀浓厚;将能力锻炼与疫情背景结合,家国情怀表意鲜明。此次活动在锻炼学生计算机编写代码能力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宅家抗疫期间大学生对于勇拼于一线的战士们各种情感。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