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远离毒品,从我做起——记“我为禁毒代言打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学生记者 文/彭诗琪    点击: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委员会号召,由共青团南华大学主办、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我为禁毒代言打卡”活动于6月24日至6月30日在线上举行。

此次活动要求学生们在高校禁毒联合会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志愿者注册和签到打卡,并在学习通上完成“我为禁毒代言打卡”课程学习。本次课程共包括五个课时,分别对毒品的危害、禁毒相关知识、禁毒社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自制了一个13分钟的小短片讲述一名高校学生由吸毒到强制戒毒的整个过程。

据悉,该活动共12918人参加,学生们参与十分积极,讨论区内反响热烈。此次活动不仅引起了在校大学生对毒品相关问题的重视,而且通过打卡也让每一个人了解到了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药学院学生胡妍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吸毒对我们人体的危害。看着这么多种类的毒品,看着一个个因吸毒而毁灭的家庭,我更加觉得禁毒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家庭的事,而是全社会的事。”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