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防疫展新高,绿色中国茂”之蚂蚁森林班级合种比赛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文/杨菀淇    点击: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响应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同时进一步弘扬南华学子勤勉务实、甘于奉献之精神,借3月12日植树节之际,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防疫展新高,绿色中国茂”支付宝蚂蚁森林合种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绿色的生活意识,丰富居家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为荒原造林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班级团体参赛的形式展开,由各班组织者发送所有参与成员初始蚂蚁森林能量截图以及合种树木初始能量值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活动最后一天,各班组织者再次发送所有参与成员蚂蚁森林能量末值截图以及合种树木的最终能量末值截图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推举活动中最终评比第一的班级进入决赛参与评比。活动评比标准为最后积分=(日人均贡献/500g)*100 + 最终班级参与度*100 + 每活动日班级参与度*100。合种能量仅计算每活动日所得能量,如活动成员最终能量末值低于参与活动时的能量初始值,则多给出能量部分,将不计入本次活动合种能量总值。截至3月22日,经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人员计算,药学院1701班以868.29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活动主要负责人郭雷表示:“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中,如果想要种树灌溉的话,要通过自己平时的一些消费或者运动行走获取能量数值,另外还可以帮助自己的支付宝好友去获取额外的能量,帮助好友及时收取能量,偷取能量等。这一系列获取能量的方式,不仅可以增强锻炼,而且也与好友和同学形成了一种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