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千方维权,万众防疫——关于“疫情之下的3.15”线上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点击:     

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要求,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抗疫知识,增强学生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由南华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和各学院权益部联合举办的关于“疫情之下的3.15”线上答题活动于3月15日13时至14时在线上举行。今年是第38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旨在凝聚社会共识、消费者共识和经营者共识,共同构建消费维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助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以“疫情之下的3.15”为主题组织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为以国际消费者相关权益知识和相关新冠状病毒疫情知识相结合。试题共60 题总计100分,题型包含单选、判断、多选、填空,内容主要涉及有关权益及3.15知识(约 60 分)以及此次“新冠”肺炎的知识(约 40 分),让学生们通过做题上网了解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及疫情防控小常识,关注消费权益,共同阻击疫情。

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武子泓表示:“此次活动大家的参与度非常高,共设置3100个活动名额,报名开始十五分钟内就全部报满了。此外,这次活动办得较成功,它不仅丰富了许多人的抗疫知识,还提高了维权意识和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校院两级权益部门的联系,为日后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更好地开展权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