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南华学子宅家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摄/南华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性引发肺炎疫情,为响应党的号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校学工部主办,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的宅家战“疫”在线上举行。活动旨在鼓励南华学子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共克时艰,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月1日到3月15日,学生们可以以“抗疫暖心事”、“防疫我之见”、“快乐‘宅’生活”等为视角,以文字、视频或画报等形式进行原创,表达对奋战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致敬,抒写万众一心战“疫”的感人事迹、分享家人共度春节的趣闻趣事。评委对于视频类作品从作品内容、摄像、编辑制作、创新性四个维度,文字类作品从作品内容、创新性两个维度依次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颁发校级奖励荣誉证书,特别优秀的作品将在学校官网官微推出。

2月1日,通知下达各院时,南华学子积极响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战“疫”,用作品来表达对此次疫情的深切关注。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徐熙精心寻找素材、利用软件设计海报给武汉打气。他以“武汉顶住”为主题,传达“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的寓意。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陈紫涵通过文字形式向“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的感激。“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冲在前线,但是通这次活动让宅在家的我们也可以为打赢这场战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陈紫涵如是说道。截止3月11日,参与人数已有3000余人,南华学子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活动主要负责人杨民睿说:“参与者都有精心准备作品,看得出来南华学子对于本次疫情很关注,希望中国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