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冬至包饺子,晨光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文/胡雨珂 肖丽敏 摄/刘雅瑜    点击: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拉近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12月20日上午,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曙光小学,开展“冬至包饺子,晨光暖童心”志愿活动。

清晨,寒风凛冽,雨点交集。志愿者们有序组织在校门口集合,乘车向往曙光小学。经过一小时左右车程,志愿者们踏上充满泥泞的山间小道,刚走进曙光小学的大门,就传来孩子们热情的欢迎声。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问好后,与学校教师协调工作任务,确定以小组为活动形式,分为支教组与包饺子组进行活动。

活动中,支教组根据之前备好的教案,照常给孩子们上课。趣味课堂和智力游戏有机结合,让孩子更加主动的接受和学习知识。另一边,包饺子组齐心协力,开始饺子馅的准备工作。猪肉,玉米,胡萝卜,葱蒜……各种食材样样俱全。志愿者们分工洗蔬菜,切肉碎,调配料。和好饺子馅后,包饺子环节也是趣味多多,普通饺,月牙饺,波浪饺……志愿者们互相“比拼”包饺子,学习不同形状饺子的包法,“现学现卖”,用自己的双手送出最温暖的爱心。

志愿者们还特别安排了“试一试”环节,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包饺子。他们十分耐心地“一对一”,教会小孩子们夹肉馅,合饺皮。“留守儿童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团聚,让小朋友们一起自己动手包饺子,让他们更能体会到家的团圆与温暖。”本次活动负责人蒋状说道。

吃着热乎出炉的饺子,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双手沾满白面粉,在欢声笑语中传递人间烟火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好厨房卫生,与孩子们不舍告别。

“冬至包饺子,晨光暖童心。”据悉,校青志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长期开展爱心家访,志愿支教等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志愿精神。蒋壮说:“晨光服务队今后将继续开展创新不同形式志愿活动,将温暖一路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彭欣怡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