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我校举办第二届“筑梦南华”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学生记者 文/林为诚 张曼 宾翎伊 摄/陈奕颖    点击:     

12月18日,由学校学工部、招生就业处举办的第二届“筑梦南华”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培训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招生办主任殷志出席会议。

招生宣传是我校展现办学形象、教学实力的重要宣传方式之一,旨在通过让学生回到高中母校以自身视角介绍南华大学,进行宣讲、交流,从而加强各地中学对我校的了解,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而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在于规范“返校”宣讲人员的行为,同时提高学生宣传能力和宣讲热情。

会议上,殷志就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殷志指出在返校宣传期间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积极与学弟学妹交流;二是通过QQ、微信与学弟学妹建立长期联系,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为学弟学妹积极提供我校相关信息,解答疑惑;四是要在宣传工作末期做好工作报告和总结。殷志建议,在回母校宣传工作中要通过提高自我对工作的认识、做好规划,结合自身对学校的感情去介绍衡阳城市历史沿革以及南华大学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教学科研实力、招生计划、专业就业方向等内容。他强调,更重要的是参加宣传工作的同学要能够把握好机遇,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升写作、策划、沟通等能力。

随后,彭建军围绕“为什么做宣传”“怎么做宣传工作”“怎样做好宣传”进行阐述。他提出,招生宣传工作是一种情怀、一份责任,应该认真准备、细致工作,并通过生动的事例为在场学生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彭建军寄语在场学生,希望大家把学校故事讲好,不仅是要把南华过去的历史讲好,也要把南华辉煌的今天讲好,把南华美好的明天更要讲好,为学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来自护理学院的邓维茜说到:“我觉得学校举办的招生宣传工作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同时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宣传使南华大学招收到更加优秀的学子。”

据悉,本届“筑梦南华”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工作在全校引起极大反响,相比上一届而言本届参与人数上升至700余人,覆盖了国内22个省份的多所学校。

责任编辑 湛黄涵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