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聆音花开,童眸泛彩——记青志守望阳光爱心助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2    作者:文/戈宇 彭诗琪 摄/耿一凡 许咏春    点击:     

12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 “聆听花开的声音——岁末大联欢”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季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老院成功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东院负责人、教授何振华,湖南高铁学院铁道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党总支书记杨东方,石鼓区残联康复股股长罗斌等嘉宾以及南华大学青志守望阳光爱心助残的志愿者们和聆音幼儿言语康复中心的家长、老师和孩子们。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一件红甲,爱心永驻。随着聆音幼儿言语康复中心谢海英老师与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栩言的精彩发言,联会拉开了序幕。节目伊始,守望阳光的志愿者们以一曲舞蹈——《快乐串串烧》点燃了现场,会场充满了愉快欢乐的笑声。可爱的舞蹈、轻快的歌声、别开生面的T台秀、声情并茂的朗诵……略显羞涩的聆音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与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进行着表演。他们的童音稚嫩,神态懵懂,惹得现场的观众哈哈大笑。不少从聆音幼儿言语康复中心毕业的小朋友们也参加了本次表演,由他们带来的街舞《Hot&Jump》引爆全场,动感的节律、欢快的舞姿,尽显了小朋友们的自信与开朗、童真与活泼。

联会期间,还进行了各爱心单位的授牌仪式以及聆音儿童家长赠送锦旗环节。聆音家长肖茗月妈妈感慨:“看到孩子从不语到话痨,从两字到几句,看到孩子的进步成长,我欣慰万分。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但自己再辛苦,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聆音让我体会到了他们对我、对我的孩子最亲切的情感,同时也十分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与呵护,教导与奉献。”

在阵阵掌声中,联会落下帷幕,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栩言表示:“从第一季到第二季,我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的表达能力慢慢提升,性格也逐渐开朗,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开心快乐成长,未来与外界有更多的接触。”

责任编辑 彭欣怡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