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 开展环保课堂,播撒爱心种子——记南华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环保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5    作者:文/马倩文 摄/韦华权    点击:     

为了提高孤独症儿童与外界交流沟通的能力,加强他们与外界的联系,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于12月13日下午在衡阳市爱贝尔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爱心环保课堂活动。

活动共有40名志愿者参与,为爱贝尔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的孩子们送去温暖。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服务队已经通过qq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内容播报和宣传,让社会各界的人了解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孤独症儿童。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开展了先锋环保课堂,用生动的图片与清晰的描述,让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接着,热情活泼的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Tokyo Bon》,气氛变得活跃,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志愿者们开始教小朋友们跳舞,一位志愿者带一个小朋友,小朋友们很快融入了氛围中。跳舞尽兴后,志愿者们又做了一个小实验,生动地讲解了水是如何被污染的,使小朋友们对环境问题展开了一定的思考。为了使小朋友们能更真切地体会到环保的意义,志愿者们接着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竞相回答,优秀者获得了精美小礼品。最后,为了增加此次活动趣味性,同时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火鸡报纸,考虑到安全问题,志愿者们负责剪,小朋友们负责排版与粘贴,最后成功制作了火鸡报纸,并合影留念。

“我觉得这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让自己收获到了特别多,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自闭儿童的处境,感受到他们内心是很渴望我们这些志愿者参加到他们的生活中的。对于他们的意义就是知道自己不是被社会冷漠以待的,在社会也是有地位的,能够被人关怀的。”本次活动志愿者之一,来自船山学院麻醉1904班的周蓓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 彭欣怡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